"環島+出國"這兩件事是從我去年畢業入伍之前就有的想法

出國已經先實施了,請參考 2013 日本關西篇 XD

只可惜那時候急著想要入伍(趕快當一當結束XD)...一直找區公所催時間,導致計畫一直沒辦法行Orz

到了今年,環島和出國還是我退伍後想做的兩件事...我只有一個月的休息時間

最後基於時間考量之下,做出了抉擇"環島"理由如下:

*出國:

時間可長可短,但未來開始工作後,請假是一件麻煩的事...但出國只要能湊到四、五天的假期就可以出發,萬一是亞洲地區會可以更短(除非要跑歐美地區才要長時間)

 

**環島:

時間也可長可短,而並不是因為環而環島,真的要好好地流浪+認識這個寶島不中斷的話,起碼都要一~二個禮拜多,工作之後根本不會有這麼長的假期..."時間考量之下,就選擇先把環島的夢圓了吧"XD~~~

[行程]:

決定要環島之後,接下來就開始決定"行程"的部分

而尚黑從"景點"部分先開始下手

至於環島蠻多人說的要逛"台灣四極點",但我由於想逛的地方更多所以就沒安排啦0_0

在退伍之前,在站X無聊或休閒時間就會開始思考要逛的景點XD

我就從東部開始想...慢慢往"逆時針方向",將想到的景點一一寫在小本子上列出來

下面就是我在裡面寫的景點和行程初步規劃(還有跟朋友討論還可以加什麼點XD)

[其次目標]:

1. 由於尚黑也有在蒐集"微笑319小囧章",這次環島也有一半的行程景點是因為蓋章安排的路線(盡量是順路狀態啦),停下來蓋章也是可以在舟車勞頓時休息一下~~而且每間微笑商店都超級微笑的喔^皿^,超貼心的~~

2. 尚黑非常喜歡泡溫泉,沿路都有排溫泉景點喔,所以這次環島要達成"每日一泡"~~~(雖然不太可能啦,但17天內有"9天"是有泡溫泉的...已經是達成一半的目標了XD)

3. 由於看了"南極轉運站-逐路台灣 (連結)"南極冰魚大大的書,讓我對於台灣的各地公路以及里程碑部分感到興趣...所以沿路上也會拍一些"公路景"或"特殊里程碑"的部分

IMG_5370.JPG

IMG_5371.jpg  

出發前幾天還有在隨堂紙上,寫了最終版行程啦

原本規劃的是總共16天,但後來發生一些意外就額外多加一天共"17天"~~

等接下來的新連載出來就知道囉

IMG_5368.JPG

 

[住宿]:

行程日期OK之後,接下來"住宿"部分就比較好安排了

可以決定要住在哪裡,確定地點後...就開始找地區附近的住宿點

像這次環島每種類型的住宿,像是:膳房、背包客棧、民宿、親戚朋友家都有嘗試過XD~

住宿費用一天差不多控制在250~600元左右

至於"訂房",我是偏好先訂下來比較安心一點啦~起碼知道自己一定有地方可以休息

不過這次訂客棧都是住宿前二,三天,才預定的...打電話過去問有無房間,一有房間就馬上匯錢給客棧XD

 

但是像膳房部分,我遇到的幾乎都是抵達廟方後再問他們= ="...稍微有點不放心

(不過通常遇到進香團的情況才有可能客滿吧)

 

[行囊]:

至於要帶的幾乎都頗基本的東西

電子產品:手機、相機、電子產品們的充電器

衣服:短袖3,4件(全都是排汗快乾衣)、短褲、薄外套(防曬用)...後來後悔只有帶夏季衣服,後期天氣整個大變Orz

盥洗用品:洗髮精、沐浴乳(隨身瓶)、衛生紙、牙刷、牙膏、毛巾

雜物:筆、筆記本(記帳用)、雨衣、錢包、水瓶(當兵時買的,物盡其用XD)、拖鞋、垃圾帶(防水或裝東西,但都沒用到XD)、衣架、*微笑319本本、小布(自拍小分身XD)

機車:出發前輪胎、傳動裝置等等都檢查或替換,以防才出發沒多久就掛了(還好很幸運"小銀"都沒甚麼大問題~~)

IMG_5369.JPG

 

然後為了這次環島,我計畫很久的"環島小旗子"

想說用紙做不耐用又沒甚麼質感,帆布類又要訂做...

由於我偶爾會用"不織布"作一些小東西,剛好材料還有剩就決定來做了XD~~

下面就是小旗子的成品

因為字太複雜就用注音表示(偷懶),右上角的台灣是旗子中我最喜歡的地方(也代表了逆時針)~~

後來左下角空蕩蕩的,所以後期就加了Day X表示第幾天,也做了0~9的數字

不過也有煩惱數字要怎麼換比較方便,後來就想到了"魔鬼氈會黏不織布"(下方白色處)

真的還蠻方便的XD~~~

IMAG0151.jpg  

IMAG0147.jpg

旗子準備好之後,已經幾乎都準備好了...只等待9/25(四)時間到來的那一刻!!

(原本應該是9/21(日)就要出發環島流浪的,但是剛好遇到鳳凰颱風...

再怎麼開明放心的家人,一定都會不准去的0^0",所以就延期囉)

 

而這次環島,理由就如前面說...想好好的不間斷認識這塊寶島,同時也享受流浪的感覺

另一目的也是想要把微笑319的行政區蓋完,起碼機車機動性很高去哪都很方便~~

雖然有人覺得只是為了蓋行政區印章有點瘋狂,但我覺得像是山區部分...幾乎都是去跑他們的鄉公所

但跑鄉公所也有一個好處:可以多多見識山區的純樸小市區,鄉公所內部也有DM來介紹自己鄉

也可以遇到一堆親切的大哥大姐們~~又是個好休息站(有水、有椅子、有廁所)

旅途中也遇到了很多"有趣或特別"的事,還有一堆形形色色的人~~就等著未來連載環島篇寫出來囉XD~~~

 

*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~~隨時追蹤尚黑的新文章喔~

尚黑ㄟ聲趴趴走FB粉絲專頁 


arrow
arrow

    尚黑之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