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東 in 達仁鄉人文觀景自行車道-觀海平台] :

能夠眺望台東山海一線的景觀

蔚藍的太平洋,搭配著綿延不絕的山

台灣真的好美~~~

IMG_2496.JPG  

[前言]:

由於尚黑工作因素許久沒放假,難得這禮拜終於忙完了(感動!!!)
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鐵馬部落客-Eddie Chen

部落格網址:http://skoda-eddie.blogspot.tw/

他在環島時介紹"達仁鄉人文觀景自行車道"

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眺望整個山海一線的觀海平台

讓我決定下次趴趴走一定要去朝聖這個景點!!!

所以就變成此篇文章的遊記啦~~~


[本文開始]:

回歸行程部分,由於晚上我還有聚餐

所以我只能選擇"當天來回"南迴阿Orz

當天天氣也很好,不管強烈太陽就直接騎著機車出發XD!!!

沿路上幾乎沒甚麼停,一直在趕路

終於到楓港地區的岔路處,直走就是往恆春地區

上天橋轉彎就是前往台9線-南迴公路啦~~~

IMG_1074.JPG  

上天橋後就開始南迴公路的車程,就是無限的山路就先跳過吧XD

經過熟悉的壽卡後,就開始踏入台東地盤

而自行車道是在森永派出所附近,如下處地圖

 

在派出所斜對面就會看到"達仁鄉人文觀景自行車道"的起點啦~~~

起點從台9線的森永派出所開始,連接到台26線,全長約5000公尺

IMG_2482.JPG

這次就轉進這陌生的道路來趴趴走囉

IMG_2481.JPG   


雖然是自行車道,但感覺是產業道路去改建的

路面幾乎都是水泥鋪面,雖然周圍有點雜草叢生,路況還OK

不過相較於南迴公路車流量

這個自行車道沿路上幾乎沒甚麼汽機車,對自行車是還蠻安全的路~~~

騎了一陣子後,會先抵達"休憩涼亭"

IMG_2487.JPG 

從一旁的紅磚道(牽車用)石頭步道(人行用)上去涼亭

IMG_2488.JPG      

當天天氣超級好,幾乎萬里沒啥雲的藍空

(也是因為是正中午吧,太陽曬死人)

一旁有停腳踏車的地方,涼亭在平台上

對於太陽直曬的天氣,真的是救星阿

IMG_2483.JPG

雖然視野也不錯,算是山上的高處眺望

但障礙物有點多阿,我還是比較期待觀海平台XD~~~

IMG_2485.JPG 

"南田地區"的相關景點介紹牌:北大武山阿朗壹古道

IMG_2484.JPG

休憩涼亭

整條車道上,唯一能好好遮陽休息的地方 

不過涼亭的屋頂有點缺乏保養,鐵皮有些脫落或掉下來

但遮陽功能還是有發揮到,只是觀感不太好而已

還是好好看海景吧XD

IMG_2486.JPG 


離開涼亭後,往南田方向會開始變成下坡路段

大約1公里左右就會抵達位於半山腰的觀海平台啦!!!

這邊是下坡路段,停車或觀賞時要注意路面

有特地規劃蠻大停車區真的很貼心

IMG_2514.JPG 

把機車停好後,就可以看到海景囉!!!

IMG_2489.JPG

從紅磚人行道旁走到平台,和車道距離蠻安全的

不過這邊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遮陽處啦,只能去路旁山坡的樹蔭遮而已

IMG_2497.JPG

位於車道旁的觀海平台

雖然空間不大,但是一上去就會看到跟多良車站媲美的海景~~~

IMG_2490.JPG    

平台上,遠眺台東南迴方向

IMG_2513.JPG

遙遠的彼方就是台東、太麻里地區(可能還要1小時的車程)

IMG_2492.JPG  

當天天氣超好,真的很幸運~~~

蔚藍的海水搭配綿延不絕的綠山

這景象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,都忘記自己在烈日下曝曬

IMG_2494.JPG

東部真的好美,好想再繼續往台東市前進喔!!!

(可惜這次無法QQ)

IMG_2496.JPG   

從這邊還可以看到底下的台26線,有小遊覽車經過

應該是爬完阿塱壹古道的遊客們回旭海專車

IMG_2499.JPG   

觀海平台另一邊

往旭海(阿塱壹古道)方向

IMG_2493.JPG

這邊也有相關景點介紹牌:夫妻樹南田海岸

都是在南田海邊沿岸的景點喔~~~

IMG_2512.JPG

看到一定要合照的啦~~~

擁抱著這副海景,真的很想對著天空吶喊!!!

[註]:

尚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,我是把相機放在告示牌上倒數自拍

所以不要覺得奇怪欄杆怎麼占了1/3畫面XD

哈哈,但我超喜歡這意境!!! 

IMG_2518.JPG 

看完這副壯觀的美景後,太陽真的太曬

就趕快沿著下坡抵達在台26線旁的自行車道終點啦!!!

IMG_2519.JPG  

萬一

(1)只想看觀海平台,可以直接從終點這邊上來會比較快(雖然上坡蠻陡的,但距離比較近)

(2)但想完整體驗自行車道的話,建議從南迴起點會比較不會爬太多上坡相較輕鬆

IMG_1095.JPG

IMG_1097.JPG   

[後記]:

由於當天天氣真的好到爆炸,太陽整個強烈直曬

我雖然有做好很多防曬措施,但還是曬傷了XD

後來就趕快去達仁市區的全家休息吃午餐吹冷氣~~~

接下來就是去旭海泡泡溫泉囉

請參考文章連結:[屏東-牡丹]旭海溫泉公共浴室(旭海溫泉) 

泡完舒爽身體後,整個沿路無限飆車回高雄聚餐阿(不良示範= =")

就這麼結束台東快閃的一天

    

*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~~隨時追蹤尚黑的新文章喔~

尚黑ㄟ聲趴趴走FB粉絲專頁連結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尚黑ㄟ聲趴趴走

尚黑ㄟ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Ryan
  • 好棒的路線分享,也想要安排一天到那走走看看,謝謝
  • 感謝參觀^皿^~~~
    觀海平台算是蠻好抵達的景點(從台26上去的話)
    而且又可以看到美麗的太平洋

    尚黑ㄟ聲 於 2016/06/12 23:41 回覆

  • 追風少年
  • 很棒的腳踏車步道
    改天去台東騎車再來去朝聖

  • 謝謝你的參觀^皿^!!!
    台東的南迴公路地區海岸線真的很漂亮~~~
    只可惜有點偏僻交通也不方便
    騎腳踏車來這邊真的要有毅力和體力XD

    尚黑ㄟ聲 於 2016/06/30 16:38 回覆

  • KenWang
  • 這裡挺美的!!!
    只是每次去台東經過達仁都過門而不入!!!!
    有機會來拍一下!!!!
    推!
  • 走南迴到達仁市區時,來這個景點只要花約10~15分鐘就可以到了
    所以很適合順路一遊~~~

    尚黑ㄟ聲 於 2016/07/11 03:28 回覆

  • wenshu
  • 推文
  • 謝謝參觀喔~~~

    尚黑ㄟ聲 於 2016/08/21 21:3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