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贊助

九份夜景使人著迷~~~

IMG_0988.JPG

本文開始:

我們騎完[新北-貢寮]102.09.27-東北長篇 新北1-福隆鐵馬25公里

累死人的腳踏車後,就趕火車回去到瑞芳車站

而瑞芳車站內的旅服中心也是微笑台灣章點喔~當然不會錯過囉XD  

IMG_0972.JPG

瑞芳GET!!!

IMG_0971.JPG

然後就直奔車站對面的公車站牌轉公車到今日夜晚目的地"九份"

至於九份的來歷就不多說囉XD~~

在北部讀書來過兩三次,但印象中就是人多到爆炸

人多,也是代表這個山城是非常地吸引人

本次出遊目的就是為了九份山城的"夜景"

 

到九份差不多快晚上六點左右,天還沒黑就先去逛逛了~

從公車一下來的附近,往基隆的方向眺望(可惜天氣沒有很好QQ)

下方是小遊客中心

IMG_0974.JPG

結果就要走這麼長的樓梯阿ORZ

IMG_0975.JPG

往茶壺山方向開始有雲霧飄來了,真是不太妙0_0

IMG_0976.JPG

九份老街的路口到啦~~小7旁的大招牌

不過下雨後+傍晚街上人潮倒是不多

IMG_0977.JPG

下午九份有下過雨,地板還是溼的

算我們幸運晚上剛好沒下雨~~LUCKY~~

IMG_0979.JPG

頗多店家都關了

(雖然有點不太懂為啥晚餐時間就要關了0_0,晚上才是重點阿XD)

IMG_0980.JPG

IMG_0981.JPG

走到一半想說為啥大家停下來拍照

才看到這些店家小狗狗,莫名的整齊性超可愛XD

IMG_0982.JPG

IMG_0983.JPG  

這是巷內的民宿,也看到可愛的貓咪依偎在桌子上

IMG_0991.JPG

接下來就先去吃九份國小附近的阿柑姨芋圓啦~~內用邊吃邊看風景~~

吃完之後,天色整個快黑

在街上走著人潮好像又變多了,接下來我們走到沿著山壁邊的道路

看到了我們今天要的景象!!!

雖然還沒全黑,但住家和路燈都已經提早開燈了

看著看著真的會入迷0_0...

IMG_0986.JPG

IMG_0988.JPG  

這張可以看到遠方基隆方向的地方亮著

IMG_0990.JPG

接下來是這個"燈籠階梯",我就是翻舊照片翻到這個景點

使我促成來這邊的目的XD

燈籠上面還寫著"越夜越美麗"

人真的是無敵多的,而有從上往下拍及...

IMG_0992.JPG  

IMG_0994.JPG  

下往上拍(我是翻到這部分的照片)

IMG_0997.JPG

IMG_0999.JPG

逛得差不多後,就開始往老街入口回去囉~~

沿路從旁邊小巷子走回去也是看到很漂亮的燈光夜景

只是想到...這麼一個山壁邊有這麼多房子+商圈也真厲害= ="

IMG_1003.JPG   

IMG_1007.JPG

IMG_1008.JPG

同一地方,往基隆方向拍去~~

(只是站在一個點,就可以拍到不同風格的夜景...九份真的使人著迷~)

 IMG_1012.JPG  

[最後]:

現在有規劃一個小空地是專門給公車停車用的

算是解決了以往要在"路邊上公車這種危險+容易塞車的舉動"

由於基隆比較多往南的區間車,我們就直接坐公車到基隆車站再轉火車比較方便啦~~~

 

隔天,宜蘭長篇待續...

 

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~~隨時追蹤尚黑的新文章喔~

尚黑ㄟ聲趴趴走FB粉絲專頁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尚黑ㄟ聲 的頭像
尚黑ㄟ聲

尚黑ㄟ聲趴趴走

尚黑ㄟ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